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去年的诗,《星夜集》

~ 最近的诗歌合集 ~ 《星夜集》- 以后说不定会更新— —
2008-12-31 22:55发表
分类:随笔日记 权限:仅好友可见

星夜集

让我设想,在群星之中,有一颗星是指导着我的生命通过不可知的黑暗的。

——泰戈尔

无论什么事情,一旦涉及面子问题,它就不可能是真实的了

——

.

站在山颠的翅膀

打开心中的百叶窗

静静地等着风儿——

一起飞翔

.

心对爱说:你进来吧,我需要你

爱则回答:不行啊,你那里已经被欲占满了,我进不去呀

.

赤裸的心,满怀着希望,没有设防

待她穿上保护的衣裳,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受了致命的伤

.

我看到了美,沉醉了

但当我想要更多,美就消失了

我感到了爱,幸福了

但当我想把它关住,爱就不见了。

.

生存说:为了我,全世界的人都可妥协

爱则回答:亲爱的,那是因为他们都知道总有一天你会被抛弃啊。

他们最终会到生命那里去的。

——哦对不起,时间到了。我也该去找他了。

.

当我思考现实的时候

现实便被忽略了

当我回忆过去的时候

过去就变得模糊了

而当我憧憬未来的时候

未来也在恍然间

一下子变得更遥远了.

.

真实被选错了参照系,于是便低头承认了自己的虚伪

.

执着的心

盯着的是结果

而我想的只是曾经经历过:

即便有一天

那结果

只是失败的资格。

.

天空中看不到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

一位诗人这样说道。

我听后,却微笑着劝慰他说:

“亲爱的,别担心,你只管继续飞吧。

自然之神,一直在看着我们呢”

.

拉普拉斯的妖已经死了

因为薛定谔那只可爱的喵

——那你为什么还想要预言自己的未来呢?

十一.

女孩总是一个人跳舞,享受却也孤独。

于是我默然祈祷:

安心吧,请不要停下你的舞步。

其实这整个世界

都在琴弦上陪你跳舞呢。

十二.

“我多希望在只爱她一个人的时候死去”

一位老人曾这样说道

我听后,黯然神伤…

良久,喃喃道:若那样的你,都不在了

又还有谁,能来证明爱是存在的呢……?

十三.

无论什么事情

一旦涉及面子问题

它就不可能是真实的了。

十四。

心底的忧伤,无可名状

深沉的期望,没有形象

但我悄悄贴近你的胸膛

却看到了你温存的善良

十五.

相信不是麻痹自己的药

而是你要能一直能感觉的到

十六.

爱过后就将再也不在

一些人这样哭着跑出来

跳进了伤心与欲望的海

却没看清真正的爱

其实一直静静伫立在那海边的窗台

十七.

孤独是一种财富

但请不要做它的守财奴

十八.

你爱的或许不是她

而只是她的影子

你若把情感都花费在她的影子上

自己真正的情感恐怕就要枯竭了

十九.

老子说:无为

庄子说:无侍

佛陀说:无我

而我则小声地问:这世界有“无”么……?

二十.

有时候我很孤单,便一个人流泪。

孤单安慰我说,好了,别哭了。

你呀,至少还有我陪着。

而我呢,才是真正永远只是自己啊……

二十一

越是刻意坚持的东西

也就越容易被现实击跨

相反那埋藏心底的愿望

却可能因适宜的温度

而慢慢生根发芽.

二十二.

如果我们的航线相交后

会渐行渐远的话

那我倒宁愿我们只是平行线

一直驶向同一个航向

永远着互相凝望……

二十二.B

小舟问满怀憧憬地问海:听老师说,平行线会在无限遥远的地方相交,这是真的吗?

二十三.

我看到了镜子中的我,想成为他,于是便走了进去

你来了,说不喜欢那样的我,于是我便打碎了镜子

现在的我已是一无所有了

除了只能一直凝视着眼前的你

于是,最后的我鼓起勇气

轻轻地问向你:

“你的眼睛……可以做我的镜子么…?”

二十四.

鸟儿嘲笑鱼儿:“你真是太不自由了,离开了水就无法遨游了”

鱼儿则笑笑说:“难道你不是么,没有了空气,你又何能飞翔呢?

我只是知道自己的界限罢了。

心中的自由,难道是你所能了解的吗?”

二十五.

没有你,就没有天堂,因为天堂总是有天使的。

二十六.

请认可这世界的价值吧

你将被赋予最大的价值

否则的你,将会没有任何价值

二十七 光之伤

我没有伤,心中却涌着止不住的悲伤

静静地听,才发现,原来我自己就是那心伤。

我没有光,脸上却漾着汇不尽的暖光

轻轻地看,才发现,原来自己就是映在脸上的那片光。

我是一束悲伤的光,照不到想见的远方。

没有看到黑的景象,却为心中她的世界会变暗而绝望迷茫。

融化了理想,拨开了心墙。

即使找到了方向,却又不想贸然前往。

怕自己太过炽热的芒,将她灼伤。

我只是一束普通的光,赤裸暴露着心伤。

或许,永远不是我,能将她的世界点亮。

但这也无需再去多想

因为我的思念一直一直在飞翔

寄托着希望

传递到家乡

在温暖的心上

永远祈祷着她的天堂。

二十八.

唯有接受一切,才可能拥有属于你的一切,但切记不要认同一切。

二十九.

我爱上了你,便也爱上了这世界。

我没有了你,也便没有了天堂。

二十九.B

谢谢亲爱的你。

你走了,却给我留下了有爱的世界。


三十..

爱不是像火那样燃烧生命

爱应该是像水那样滋养生命

三十一.

早达的极限

只是瞬间的点

然后生命的曲线

只会在那过程中慢慢的衰减……

三十二.

你把全部都给了他

还怎么自己去爱他呢?

三十二.B

对不起,请让我要说出真实吧

你把自己都给了他

其实,很有可能是想逃避自己的现实……

三十三.

你是谁?我的读者吗?在读我的诗吗?

别害怕哦,我只是想告诉你一件小事。

请不要光读我的诗。

世界最值得读和写的一首诗,只有你自己才是

你若也要去写诗,就和我做个约定吧

等你写好了自己那首诗,就来念给我听吧

——请放心,那一首诗,不管多小声,我都会听得到的。

三十四

他们都说我在做无意义的事情

于是我微笑回应:那是因为你们做的都是别人二手的事情哦

三十五

世俗的约束

是绝对限制不了那颗脉动之心的

但是也请不要太努力挣脱吧

你挣脱的开始,也就是妥协的开始了

三十六.

他们都说我变了

而我只是笑

真实的我一直未变

只可惜,从来没有人能看得到

三十七.

“她若变得不再是她

你还会爱她么?”

上帝给每一个男孩出了一道考题

男孩A:我爱的是那样的她,如果她变了,我也只能痛苦地永远把那个她留在心里了……

上帝不语

男孩B:我会改变她,让她继续回到原来的样子的!

上帝依旧沉默

男孩C:我会继续爱。爱人走了,爱留下。我因她爱世界,最后也会因爱世界爱她。

听了男孩C的话后

上帝就微笑了

三十八.

在我心中始终只有两种人

一种是可以贴着心灵说话的亲人

一种是可以无顾忌交流的陌生人

三十八.B

我抬眼看看身边

却发现

我已找不到能和我交谈的人

三十九.

当虚伪都表现出真实的样子时

真实也只好伪装COS成虚伪了

四十.

当浪漫骑士要守护的人

找到了幸福后

他就变成了吟行诗人

四十一..

女孩骄傲于她的美丽与聪明

便问男孩:你能看到几个我?

男孩喜欢柏拉图,便说:我看到两个你,一个是现实的你,一个是理想完美的你

女孩不悦,离去了。男孩很痛苦,便信了亚里士多德。

第二次,女孩问男孩:你能看到几个我?

男孩小心翼翼地说:我只看到了一个你,现实中唯一完美的你

女孩心里有点高兴,但还是装着不高兴离去了。

男孩痛苦的要死……于是就信了斯宾诺莎。

第三次,女孩又问男孩:你能看到几个我?

男孩有些颤抖着说:我看到了无数个你,我看到这世界每一个角落都有你……

女孩很高兴,但还有是不满足,又离去了。

第四次,女孩又问男孩:这回你能看到几个我?

男孩这回面容平静了:我看不到你……

女孩很惊奇,睁大眼睛问道,为什么啊?

男孩说:因为这世界连我都是一场虚无……而你只是虚无的幻象……

女孩呆住

男孩又喃喃说道:顺便说下……我信佛陀了。再见吧……

说着,男孩就离去了。

他后面传来了女孩的哭声:你这个大笨蛋……为什么那么当真啊……

但男孩已经听不见了。

四十二.

若没有在大地生长出的翅膀

想飞翔的梦也注定将只能是狂想

四十三.

成熟总是笑幼稚

说她看不清现实

但是随时间流失

他却先心老而逝

四十三.B

为什么那个幼稚还在?

幼稚幸福地回答说:

“因为我有真爱我的睿智”

四十四.

曾经同来的同伴

都忘记了我,也忘记了家乡

于是我只好孤独地启航了……

四十五.

你问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只在于寻找意义

仅此而已

四十六.

永恒是没有时间的

知道了这点的话

你还会悲痛昨天

还会恐惧未来吗?

四十七.

头顶的星空依旧

心中的道德法则可还安在否?

四十八.

Windows得意洋洋地认为自己就是整个电脑。

四十九.

最完美的总是来源于想象

因为现实从来不会自己比较的

五十.

如果你真热爱自由

那为什么又渴求安全感呢?

一个人可以自由吗?

一个人可以孤独吗?




【诗歌】星之梦
2009-01-13 10:32发表
分类:我的文章 权限:仅好友可见
太阳并不遥远,阳光却如此耀眼。
满是天的光明,已将属于我的那颗星遮掩。
没有了星光,我便没有了航线。
只能停留在海间,等待微弱她的显现。

踩踏着时间,而我没有对阳光抱怨。
还对他倾诉说:感谢你!
是你让我看清了自己和世界浮华的表面。
但我追寻内心的沉甸,却只能和她相联!
那不单是恋,那是遥远的思念!是伴随我心路的每个瞬间!
所以,我恳求你,请休息吧!
你走后,这次的与她相见
我定要和她视线紧紧相连!
这便是我的心愿!
——定会有那么一天,我将在梦的星空中与她永眠!

于是
阳光开始收敛
时间只剩下渐渐
在无边的美的沉醉中
凝神的我面向天空
——定格那一瞬间
我仿佛看到了她微笑的眼——

没有评论: